吱地逃走了

【丕奕】小段子*2

“子桓,你看我家奕儿怎么样,以后让他做你的属臣如何?”曹操举起酒杯的动作停了一下,有些探究地望向郭嘉,怎么看也瞧不出那张笑脸有什么异常,仿佛只是开了个普通的玩笑。被郭嘉举到曹丕面前的郭奕涨红了脸,因为刚刚换了门牙还没长出来,紧闭着嘴。曹丕看向郭嘉,眼神里的疑惑和他父亲一模一样。“他还小……”曹丕能感觉到背后父亲的视线,准备谨慎地婉拒,一抬头看见小小的郭奕藏不住的期待,转了话:“等他大点就跟着我吧。”
郭嘉从不插手曹操家事,更不沾嗣子那趟浑水,两人间无需遮掩,事后曹操直言就问,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郭嘉手肘支在窗台上,笑得温情又无奈,“哪是我,是奕儿的意思”

曹丕年少就在军营里磋磨,脸黑不说还老拉着,郭奕最怕的就是他了。郭嘉常常逗他,“你不好好念书就把你送到丕公子那去。”郭奕听到后立刻拿起了书,不敢再向父亲撒娇。
“这可怎么办!”随意地坐在一旁的曹操愁得厉害,“我还打算让他以后帮着阿丕的!”郭嘉倒看得开,“等到了时候,他自然不怕了。”
建安十二年,灵前的香烛味让郭奕喘不过气来,他第二信任依赖的曹操举着酒一动不动已经半刻钟了。最后是曹丕过来,牵住了他的手,那只握刀的手稍显粗糙,却温暖坚实,被混沌中的郭奕死死抓紧。
军师祭酒的话一向灵验。他再也没怕过曹丕。

评论(2)

热度(6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