吱地逃走了

【开封奇谈】【包策】茯苓(5)

包拯将披风铺到案几上,细细地将布条拼在一起,四道爪痕清晰可见。
“这是!”王朝想起先生回来时写下的现场记录。
“不错,带走先生的人应该和作下盗尸案的是同一伙,可能是先生在调查中已经发现了什么重要线索,所以他们才掳走先生。”
包拯面上镇定地说,藏在官府宽袖里的是手竟已握不稳拳头。

又一次,让先生独自陷入生死的险境了。

“喂!死包子!”庞籍看他面上毫无波澜的样子,直接跳了起来,“你家先生都不见了,你还这么冷静啊?!”
“就是因为先生不在我才要冷静,如果现在我也慌乱了,谁去将先生找回来呢?”
“你就嘴硬吧!”
“对了,我还有事要问你,你做的五石散的解药,有没有什么副作用?”
“当然没有啦!药到病除,童叟无欺!”
“那会不会落下什么遗症,比如尝不出食物的味道?”
“不会啊!人的身体中有生死两气,此消彼长。活人生气昌盛、只有一丝死气暗藏。”庞籍解释,“五石散能腐蚀人体内的生气,让死气乘虚而入。我做的解药能消解、压制死气,只要人体中生气尚存,很快就会恢复正常的。”
“若解毒前,生气就被侵蚀殆尽呢?”
“那自然会死——”庞籍突然反应过来,“你说的是公孙策?”
包拯没有回答,转过头,让庞籍看不到他的表情。

“顾寻!等你把你家先生找回来了就去找顾寻!”
“顾小将军?”
“对!顾明淮是顾家第一个行伍之人,此前顾家乃是丹诡大家,能用金石丹矿操纵生死之气、祛邪衭阴,我刚刚说的东西,他八岁的时候就在顾家老宅学过了!”
包拯把自己深深陷在公孙策里的思绪拔出来,指甲扣入手心,强迫自己不再去想那人身处险地又生死未卜的事。
“丹诡世家?正好顾老将军带他回到京城就发生了盗尸案,这案件会不会与他有关?”
“你怀疑谁?顾老将军还是顾寻?”庞籍猛得摇头,“顾老将军从小立志从戎,根本没碰过顾家那套。”
“那顾寻呢?”
“顾寻就更不可能了,他从小就是我最讨厌的正人君子,迂得厉害!别说犯案了,他做事连点手段都不使的!”

公孙策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着床上,床边有人在小声对话。
“这还是个活人,阿琦怎么把他带回来了?”
“这,应该是今天给阿琦的药不大对,让她的的判断出了些差错吧,这京城有些药材不好买啊。”
“现在怎么办?”这是个清朗少年的声线。
“还不能让我们的事泄漏,只能灭口!”苍老妇人的声音说道。
“不可!不能牵连无辜的人,我会关着他直到事成,您放心吧…”
两人说着离开床边走出了房间,公孙策才发现自己颈后已全是冷汗。他睁开眼,撑起身坐起来的时候,刚刚的少年真好回转回来,两人四目相撞,却说不清谁更加惊慌。
“抱歉!”还是刚刚离开的少年先开了口,“抱歉我等行事牵连了公子,个中缘由说来话长,但公子不必担心,待我等事了,一定会送公子回家的。”
少年目光真诚,抱拳致歉。
“你让我不必担心,总要告诉我你是谁?”公孙策问。
“公子知道的越少越安全,我的姓氏不方便透露,但我名字中有个寻字。这几日公子就叫我阿寻可好?”
“不好。”公孙策坐正了,冷笑一声,“顾小将军!”

-tbc-

评论(2)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