吱地逃走了

【刺客列传】【钤光】【树洞】我觉得我的王上可能喜欢我 1-2


恶搞的残缺版论坛体,强行给公孙带上我的陵光美貌滤镜


1
在下性别男爱好女,坐标保密,官居御史大夫。
王上也是性别男,不过爱好就不好说了。
我本是落末世家的子弟,早先在丞相家做过幕僚,后来被丞相推举为了御史大夫,这个推举的原因也与王上有些关系。
据丞相说,王上曾经派了从小培养在身边的亲信去行刺共主,亲信回国后担下所有恶名在王上面前自尽了。后来王上就一蹶不振,原本的野心呀霸气呀都没有了。只是偶尔翻看些文件,而御史大夫就是整理这些书册的人,丞相希望我多见见王上,好好劝慰他。
丞相于我,有知遇之恩,又以重任相付,我自然无所不从。
第一次见到王上,果然是他在翻看前些时日朝臣理政的记录,背对着我、手肘撑在几案上、歪着头。
他的体型消瘦,坐姿散漫,衣摆也有些皱褶,如果不是一身我国最尊贵的紫色,我一定不敢认这是丞相口中剑指天下的王上。
我愣了一会,唤了一声王上,他转过头来。
然后我又愣了好一会儿。
因为,他,真,的,好,看。
白璧一样无暇的脸庞,眉目如画,嘴唇更是少见的浅珊瑚色。
不谦虚地说,我的在同龄人里也算英俊的,但远不及他精致秀丽。
王上原本神色黯淡,看到我的时候眼睛突然亮了起来,嘴唇微微打开,整个人须臾间都有了光彩。
我当时就觉得不妙,这是被一见钟情了?
结果几秒后他又摇了摇头恢复了原状。
果然,还是有不能对臣子出手的节操啊
不过我还是有点不高兴。
我的相貌和身姿,难道就只值得他动心数秒?
他似乎是坐久了,站起来的时候前后摇晃了一下,我去接住他,虽然被推开了但碰到了他冰凉的手指。
我也不确定他是不是真的对我有意思,标题也说了只是好像,但是他看我的眼神绝对不是、不只是欣赏臣子。
我先去整理文件了,过会王上有可能来看的。


2
上次树洞之后居然有人怀疑是我喜欢王上。
我不是说过了吗?我是直的,笔直笔直。
会描述外貌是因为王上真的特别好看,无法忽视不讲的好看!
还有问我怎么能从王上几秒的眼神里看出不一样的,我是个御史自然有识人辨意之能,有什么好奇怪的。
今天王上来查看了我整理的文件,因为我写的备注传唤了我。
王上看着我走进房间的时候目光温柔微微带笑,我险些沉溺其中,幸好不过一会他又恢复了无神的状况。
问了我一些琐事后就走了,我回味了一下这些问题,发现虽然都是细节却关系着朝廷制衡之道。见微知著,不愧是王上。
今天我也听他与其他臣子对话了,有气无力,一句也没有几个字更不会与之对视。
只有和我讲话的时候时不时看向我的眼睛,语调也丰富了,甚至有些许不易察觉的笑意,这样待我与众不同,果然有可能是喜欢上我了?

评论(23)

热度(1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