吱地逃走了

【刺客列传】【钤光】【齐蹇】社团活动(4)

陵光让公孙钤自己找魏玹辰去要总谱,吃完面就往家里走了。他不喜欢住校,大一的时候就在学校外面的高层公寓里租了一间,一起考上c大、同样讨厌集体生活的蹇宾就租在了他对面。
经过楼下便利店的时候陵光没忍住,买了一只冰淇淋,在电梯里小口小口地咬着。叮得一声电梯停住开了门,他所住的19楼到了。蹇宾正用钥匙开着门,回头看见他把钥匙丢回包里径直走进了电梯,抽走他手上的冰淇淋丢进电梯间的翻盖垃圾桶。
“你再胡闹,就准备一辈子吃清汤面吧。”
陵光从小肠胃不好,一直和冷饮绝缘,好不容易离开家读书没人管束,大一的时候因为吃得凉大病了一场,不敢和家里说,只吓到了青梅竹马的蹇宾。
邻居家从小健健康康的白团子怎么说病就病了,还直接送了急诊,直到和陵家有些关系的魏教授找来,蹇宾才知道这人健康需要仔细看照。
“那个叫公孙的小子,拿了206琴房的钥匙怎么不好好看着你。”
陵光噗地笑了出来,“魏老是给团里着了钢琴手,又不是给我找了监护人。”
“吴之远、徐芮,还有那个拉小提琴的,你们团里缺钢琴?魏老就是想给那间琴房塞个人进去,免得你躲在里面不出来。”
“是吗…”陵光转身去开自家的门。
“对了,记得让你们公孙钤去报个名参加网球的新生赛。”
“嗯?”陵光钥匙转了一半停住了,猜了个大概还是决定装个傻让蹇宾自己解释出来。
文艺类社团每年迎新季有汇演,体育类的社团活动就是新生赛了,像网球这样的专业运动,向来是没有完全不会的人参加的,除非那个人意外加入了网球社。
“我排赛程让他和小齐打一场,免得小齐第一轮就被淘汰了。”蹇宾一半身体在门里了才说,看着陵光点了点头迅速进了家,关上门,把陵光的取笑挡在门外。
落了锁,蹇宾直接坐在了定期送洗的长绒地毯上。
为什么会拐带一个没打过网球的学弟进社团呢?不少人想问,摄于社长长久来的严肃不敢问罢了,他又何尝不想问自己呢。
一年前被他毁掉了自主招生的高中学弟还是考了进来,带着他不想回顾的往事。难道不该躲着吗?
男孩完全没认出他,笑得干净明朗一如往昔,让人忍不住想靠近,可惜越是明亮纯粹就越映照出他心中的阴影。

另一边公孙钤拿了复印好的总谱也回了宿舍,齐之侃正在床上看着书。
“拿着什么呢?作业?这么不开心。”
“谱子,我要参加西洋乐社的迎新汇演了。”说完随手将总谱丢在了桌上。
“这么厉害?去弹钢琴?”
“大锣。”
“什么?”
“我说我负责敲大锣!”公孙钤闷闷不乐地坐了下来,乱翻谱子,画了两个圈,“开场一下,结束一下!”
齐之侃直接笑了出来,笑完自己也皱起眉头,“我也得参加网球新生赛,还不知道怎么办呢……”


评论(9)

热度(8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