吱地逃走了

【刺客列传】【钤光】钧天恋事(1)


和平相处背景,主钤光,带仲孟、齐蹇
没什么复杂的剧情,就是要谈恋爱,就是要吹公孙大人的男友力



秋意渐浓,连日里气温骤降,陵光越发不想动了,赖在公孙钤怀里看着奏折。
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前来觐见的臣子说话,公孙一只手搂着陵光,另一只手握笔替陵光作协记录。
“天玑一年一度的冬祭就要开始了,王上准备遣何人前去参加呢?”礼官低着头不去看歪在副相身上的陵光。
“每年这个时候都来一遍,就让你手底下的干事去吧”
“王上!”公孙钤停下纪录的笔,“冬祭乃是天玑三大祭典之一,礼不可废啊。”
礼官忍不住眼角抽搐,公孙大人你坐于王座之上抱着王上说礼不可废这话,真的没有说服力啊!

行事端方的公孙大人其实一开始并不是这样的。
那是他和陵光刚在一起不久的一天。殿内议事到极晚,公孙钤劝陵光去休息,手搭上他肩头被三位大夫目光一扫,又迅速收了回去。
陵光一笑,“裘振以前也是这样,唯恐有人觉得他与我之间有私情。”三位臣子应和地也轻笑。
公孙钤没有笑,冷不丁地横打抱起了陵光,对其他人平静地说王上累了,需要休息了,好像并没有做出什么惊世骇俗之举。
陵光任他将自己抱入内室,出声让大夫们散了,笑意较刚刚更浓。
陵光等人退尽后相公孙钤解释,与裘振只是挚友,不曾越界一步。
“我还以为王上以前喜欢他?”
“是啊,被拒绝的正是孤王。”
“这……”
“怎么,好奇他拒绝我之后怎么没被我拖下去斩首?”
“不,只是我看王上这样好,裘将军怎么会拒绝。”
“他说啊,国主之尊,哪怕枕于身下,也重逾千钧。礼义忠节,皆负双肩,怎敢近我身一步,”陵光的声音带了落寞,“公孙,你觉得呢?”
“裘将军所说千钧之重,确实不假。”
陵光在他怀里不满地挣扎,公孙钤却不为所动稳稳地横抱着他,“但是臣啊,甘之如饴。”

自那以后,公孙大人与王上日渐亲密,不避群臣,连丞相瞪圆了眼睛也分不开两人。
慢慢朝中大臣都习惯了,只是开始觉得,该保护眼睛了。

评论(32)

热度(2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