吱地逃走了

【刺客列传】【钤光】社团活动(1)

大学au,后面会带齐蹇和仲孟,出现时会加tag
此文献给和我一样,au或难免ooc时对人物怀有敬畏、尊重角色的同好


社团活动






“我叫公孙钤,经管学院大一新生,从小学习钢琴,希望加入西洋乐社团是为了有机会认识志同道合的人,一起练习音乐。谢谢。”
公孙钤弹完一小段巴赫从琴凳上站起来,对着台下鞠了个躬流利地说。
“不错。”社团指导老师魏玹辰点了点头,在名单上做了个记号,“可以了,下一个吧。”
公孙钤走下舞台在后排找了个位置坐好,他后面上去的是一个拉小提琴的女孩子。回想起刚刚的演奏,还是因为紧张有些瑕疵,自我介绍也太过简单了,公孙钤擦了擦手心的汗。
X大明明是理工科大学,西洋乐社团在市里却颇有名气,一群业余的学生奖项拿的却不少,据学长说,是X大难以进入属第一的社团,自信如公孙钤也难免忐忑起来。

“公孙钤。”考核结束后魏老师叫住了他。
“老师!”
“你合格了,这个钥匙拿去,这个琴房现在没人在用,你多去练琴吧。”说着递出一把钥匙给他。
“可是结果不是要下周一才出来吗?”
“是你以外的人落选结果下周一给他们。”魏老师走之前拍了拍他的肩膀“多去练琴,别忘了。”
公孙钤拿着钥匙,高兴得想绕这学生中心跑个几圈,左左右右转了一遍向,最后决定绝不辜负魏老师的看好,现在就练琴去。
他拿起钥匙仔细看,上面有记号笔写着门牌号210,于是提起包就往二楼走了。
202、204、206、208——210
二楼是一排小钢琴房,最靠里的一间就是210了,公孙试着握住把手一拧,房门没锁。
走进窄小的琴房,一架靠墙台式钢琴就占了三分之一的位置,琴和琴凳的侧面墙上开了扇窗,挂了绿绒窗帘。正对着琴的墙下摆了一张双座沙发,上面堆着一沓谱子,还坐着睡着了一个人。
那人侧卧着,脸上盖着一份摊开的长谱子,音符跳跃盖住了脸,倒是没遮住细瘦的身材。
公孙钤走过去,拿起谱子,这一拿就愣住了,白皙的脸颊上五官端正,唇色浅红,闭起的眼睛秀致细长,好看得公孙不知该不该叫醒了。公孙想了想,反正也没有什么练习任务不如由他睡着了,于是在琴凳上坐下,看了手里从那人脸上揭下的铺子,那是首独奏版的日本曲子,看着复杂其实不难。公孙架好谱子,在琴盖上轻轻敲击起来。
“怎么不弹?”背后有好听的声音传来,那人已经醒了,笑着望着公孙。
“这,这位同学”公孙说话比下午考核时还要紧张,偏偏那双漂亮的眼睛盯着他不放,“我看你睡着了,怕吵到你了。”
“吵到我?”醒了的男孩歪了下头,“那要看你弹得怎么样了。”
公孙钤闻言,转回身去,抬起琴盖双手放上琴键,乐声如水滑出。
曲毕再回头,那个男孩支着头眼睛又闭上了,似乎打算再睡一觉,揉了揉眼睛。
“吃饭叫我。”
“好!”
公孙钤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答应得这么快。

评论(9)

热度(9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