吱地逃走了

【开封奇谈】【包策】茯苓(6)

“我说的对吗?”公孙策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直看向顾寻,一丝畏惧也无,“顾小将军?”
“你是怎么认出我的?”
“顾小将军换了京城的衣装、用的是京城的口音,但身上的却有一种京城并不常见的、香料的味道。我知边地苦寒,只有常年戍边的军队会用这种香料保存珍贵的鱼肉油脂。”公孙策轻笑,“加上顾小将军的体态与气势,自然是不难猜测!”
“没想到公子如此博学。”
“顾小将军客气了,只是不知道小将军为何要四处盗窃尸体?”
“我不是说过了吗,你知道的越少越安全,这几天我负责看着你,事了就送你回家!”

半日之后公孙策才发现顾寻口中“我负责看着你”,是什么意思。
原来他所在的地方就是顾寻在顾府中的卧室,顾寻就在前堂处理事务,他稍有动静,顾寻其身回头就能查看。
半日过去,他倒是对这位顾小将军有了不同的认识。
顾寻处事条理清晰、待武将坦荡真诚、对前来拜访的朝臣又谨慎有礼。看得出来顾老将军把自己的接班人培养得很是妥当。
一日事毕,顾寻端着简单的饭菜走进卧室,将餐盒放在桌上就向公孙走去。
“吃饭啦!”
公孙策左脚刚落地,准备站起时感觉双膝一阵钝痛,根本支撑不住身体。
“当心!”顾寻一个箭步冲上来才扶住了他,“你的膝盖被阿琦抓伤了,伤及筋骨,暂时不能走动。”
公孙策扶住顾寻的手臂坐回床边,撩开衣服的下摆,才发现自己两边膝盖上都绑着绷带。

这一整个下午,他居然毫无察觉。

顾寻看公孙策低着头一动不动,还以为他在忧心以后行走的问题。
“别担心,伤得并不深,我已经用了军中秘制的伤药了,很快就不会影响行动了!”
公孙策抬起头,看到顾寻才回过神来,现在不是关注自己身上这些小事的时候。
“吃饭!吃饭!”顾寻提到吃饭情绪都高涨起来,让公孙策想到了开封府中那只猫儿,也不知道自己被掳走他们是何等的着急。

桌上三个菜碗里是白菜萝卜豆腐,上好的描花瓷碗里盛的也只是粗米饭,顾寻很自然地吃了起来,难以想象这居然是顾家嫡孙的伙食。
公孙策端起碗又放下,“小将军还是告诉我,你们到底在谋划什么吧。”
“我不是和你说了吗,为了你的安全,知道得越少反而越好!”
“我不是为自己问,是为了小将军你,也是为了戍边三十载的顾老将军!切莫铸成大错啊!”
“我……”
顾寻看着公孙策黑白分明的眼睛,里面是拳拳爱护之心,忍不住开口。
“是白星会他们——”
他说了半句不到,便被啪地推门的声音打断。

“阿兄!婆婆说我抓错了的人在哪?!”
粉裙的少女像一阵风似地跑了过来。
“别闹!”顾寻拿出来兄长的威严横挡在少女和公孙策之中。可惜少女明显是一点儿也不怕他,轻巧地一钻、凑到了公孙策身边。
“真,真的是个活人啊!”少女张大嘴!
“无礼!胡说什么呢!”顾寻颇为无奈,又转向公孙策道歉,“抱歉,堂妹无状了。阿琦你也快道歉!”
“居然是活人,那你身上为何根本闻不到生气?”
顾琦没有理会顾寻,附身到公孙策身前,甩开他衣衫的下摆,咻地抽掉了左膝上包扎的绷带。
“顾琦!”顾寻话里带了怒气,自家妹妹不愿意承认失误也太过胡闹了。
他拎起妹妹的衣领,却一时失语。
公孙策膝盖上的伤口依旧鲜红,没有凝结、也没有血液渗出。

另一边包拯压着自己镇定了半日,不仅毫无线索,自从公孙策被掳走后,尸体被盗居然也不再发生。
“最近城里就没有什么异常吗?什么变动都行!有没有什么可以人员出现?”
“大人你还是先休息一下吧。”
包拯猛地回头,展昭的影子在他眼中恍惚间变成了另一个人。
“大人?”
“没事。”
展昭叹了口气,“京城最近并没有多出什么可以人员。”
“但有一些可疑的人不见了!”白玉堂走进来接下展昭的话,“大人你可听说过,白星会?”

-tbc-

——————

忍不住就写过了悬疑的部分
不会又收不到评论吧QAQ,so寂寞,有人搭理我会更快更新的啦



评论(4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