吱地逃走了

【刺客列传】【钤光】社团活动(3)

公孙钤吃完面和陵光道别后一个人往宿舍走,在宿舍楼下遇到了也刚回来的齐之侃。
“原来社长都是要请吃饭的啊。”齐之侃叹了口气,好像有些失望。
“我倒没有听说这个传统,你怎么进了网球社?”
两个人一边上楼一边交换下午的经历。
“这个啊,我路过网球场的时候他们正在打表演赛,有个新生把球踢到了社长身后,社长,就是蹇宾,后退的时候踩了上去就摔倒了,我当时离得最近就跑过去接住了他。他就问我愿不愿意去打网球了。”
齐之侃回忆起蹇宾紧闭着眼睛浑身绷紧地倒在他怀里,发现没有摔在地上后惊讶地眨眼,和传闻中的严肃苛刻完全不同,问他愿不愿意打网球的时候语气温和,让他忍不住就答应了。
“为了谢谢我帮了他,就带我去吃面了,你呢?你和你的社长间发生什么了?”
“没什么,就是我弹琴,他午睡而已。都没说什么话。”
“弹琴?午睡?”齐之侃掏出钥匙开门,“约会?”
“只是偶然遇见了而已,偶然他不讨厌我的琴声吧。”公孙钤否认着笑了出来。

第二天下午没课,公孙钤吃完饭就直接往学生活动中心去了,小跑爬上二楼,在206的门口又停住了,站了一会才扭开把手。
琴房和昨天并无二致,陵光睡着陷进了沙发里,穿着只有衣角有标志的纯白短袖,窗户大开,窗帘也挂了起来。一阵风吹进来,拨乱了他额头前的刘海。
公孙看了看窗户又看了看陵光,脱下外套轻轻地搭在了他身上。
一下午练完,公孙钤回头发现陵光已经醒了,手从里面拉着身上外套盖住半张脸,漏出圆润的手指和一双水润的眼睛。
“谢谢。”
陵光在衣服后声音闷闷地道谢。
“没什么,入秋很容易着凉的。”
陵光鼻尖以下都藏在衣服后面,眼角却透露了笑意,“还吃面吗?”
“吃!”公孙迅速地点了头。

两个人走出活动中心的时候遇上了西洋乐社的魏老师,笑着招呼两人。
“陵光啊,公孙琴弹得不错吧。”
陵光转头看公孙,公孙不好意思接下,忙说还需要多学习。魏玹辰看着陵光身上公孙的外套点了点头。
“迎新汇演的事得开始安排了,曲目还是去年的?”
“嗯,就那个吧,人员的事,还是魏老师看着安排吧。”
“我知道了,你们赶紧吃饭去吧。”魏玹辰得了回答转身就走,像是怕打扰了他们两个。
“公孙钤,”两个人正走着陵光突然侧头开口,“你想参加迎新汇演吗?”
公孙愣住了,刚入社就登台参加这么重要的演出?陵光会不会太放心他了。
“怎么,你怕了?”
“有点。”公孙承认得坦诚。
“别怕,我给你做替补。”


评论(8)

热度(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