吱地逃走了

【刺客列传】【钤光】破局(1)

公孙钤第一次被陵光靠在肩上时是震惊的。
能言善辩玲珑心思的公孙钤也说不出,此刻肩上有多重,又有多轻。
重得,像一个国主的信任;像天璇的群山万岭,千仞压身;像从小时的宏图大志,振兴家门的愿景。
又轻得,像那具倚在怀中过分纤瘦的躯体;像他一丝一缕柔软的头发、光滑的衣料;像自己心里一簇细小花苞似的火焰,不敢触碰又满怀期待,但只消身上人一句轻唤便浇灭了。
陵光叫他:裘振。
公孙钤夹着玉石棋子的手不抖了,轻轻落在大局已定的棋盘上,执白之祸。

王上以前不是这样的,丞相幽幽地说。
可惜为情所伤,公孙钤腹诽。
想好如何破局了吗?丞相提起一条小鱼,王上如今不需要一个假的裘振。
破局?
是啊,天璇之局早与裘将军无关,而在乎与你。
当晚王宫内侍前来传召。

公孙钤大骇,借口整理仪容在室内踱步。紧了紧领口的衣襟,又觉得无济于事。
等得不耐的内侍百般催促。
我这就去。
公孙钤朗声道,不知是说与内侍还是自己。

陵光斜卧在塌上,看见公孙钤低着头小步往里走忍不住逗他
公孙大人这样羞涩,莫非是来自荐孤王枕席?
说完轻轻笑了起来。
公孙钤猛得抬头,平日里无波无澜的眼睛里写着四个大字,难道不是?
陵光生生愣了一下然后大笑起来,笑着笑着就咳嗽起来。
王上!
公孙钤急急进了三步,又速速退了五步:王上保重身体。
陵光缓了过来之后似乎是累了,声音格外轻,公孙,更衣去吧。
公孙钤睁圆了眼睛被内侍引至偏殿,内侍笑着递给他一套常服,正是都城里最常见的款式。他狐疑着换好后走回正殿,发现陵光也换了一身衣服,脱下来代表天璇王室的紫色,穿上了与他相似的平民衣裳。
走吧。
公孙钤没问去哪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18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