吱地逃走了

【开封奇谈】【包策】茯苓(3)

包拯下意识地去拉公孙策的手,还是微凉的指尖和温暖的手心,在包拯的医学知识体系了似是无虞。
那怎么会。
对味道那样浓郁的椿芽汁水毫无反应?
他站起低头盯着公孙策的脸,想要看出些什么端倪。撑不住笑容退去只剩拧紧的眉头,放开了公孙策的手,细细地抚上他的脸庞,手指落在他的唇上。

“茯苓?”

“先生说什么?”
“我说你到底喝了多少茯苓茶,手指上都有茯苓的味道了,茯苓性凉,初春还未完全回暖,不可—”
公孙策说到一半不得不停了下了,看着眼前放大的包拯的脸,向后仰,却被一只手托住了脑后。

一个不夹杂欲念,仿若探求的吻。

“茯苓的味道?”
公孙策被吓到还没来得及发火,就看见包拯一脸的严肃震住了。
“是啊…茯苓…”
包拯闻言,提起的神经陡然一松,脸庞上一刹间终于有了光,“那就好。”
“大人这是怎么了?”现在面色凝重的变成了公孙策,拉住了包拯的衣袖“出什么事了?”
“是先生吓到我了!我在先生的茶中放了许多椿芽的汁水,先生居然尝不出来,我还以为先生的病还未好。”
公孙策也是释然地轻叹出声“陈州百姓贫困,无长物以酬大人拨云换日之恩,幸而城外多椿树,于是许多人采摘椿芽送至驿馆。我应当是在陈州吃太多了吧。”
“那就好!先生吓到我了!”说着便往公孙策身上蹭去,手臂熟练地环住自家主簿的肩膀。
“不过,大人啊。”
公孙策轻推他,腾出手去摸索设定中不知放在哪的算盘。
“嗯?”
“大人刚刚说往学生的茶中放了什么?”公孙策勾起包拯最熟悉的、暴风雨前的笑。
“哎呀呀呀——我刚刚说什么啦~”包拯语调开始乱窜,睁大眼睛向门外小步后退。

包拯第二天捂着还肿着后脑勺出现在前厅,还有些未睡醒的迷糊,晃晃脑袋、睁大眼就看见端坐在身边的公孙策。于是低头喝了一大口茶,转头就凑上了隔壁人的嘴唇。
公孙策因他昨晚的一通误会还头疼得厉害,从文书里头也不抬地回了一句。
“茯苓。”
包拯便弯起眼睛来安心地笑起来,在阳光下冒着暖暖的傻气。
只有院子里看过来的侍卫们,手里操练着的刀剑掉了一地。
“我们大人和先生搅在一起啦?!”马汉惊诧。
“我们大人和先生终于搅在一起了!”张龙颇为激动。
“你们大人和先生什么时候没有搅在一起了?”突然出现白玉堂嫌弃地看着这群人,说完摇摇头走入堂内。
“喂!别顾着放闪了!城外出事了!”
“出什么事了?”包拯收敛起笑容。
“城外义庄里有几好几具尸首不见了,都是没人收的孤苦之人。我大哥原打算将这些人好好安葬,今天一去发现前几日刚刚置办的棺材都空了。”
“尸尸尸尸体?”
“那我去看看吧!”公孙策瞪了一眼缩进椅子深处的包拯,理了理衣襟站起来。
“老包啊,都告诉你棺材都空了,尸首都不在了,你还怕什么?最多就剩些——”白玉堂抱着剑话音一转,“——冤魂咯!”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”包拯跳起来扑到公孙策背后,整个脸都埋进他肩颈。
“大人!”公孙策被这人丢脸的行径气得想抄出折扇,偏偏又被死死抱住不得动弹。
“哈哈哈哈哈哈!”白玉堂笑得前俯后仰,跟着走进了的展昭也偏过头去后噗地笑出了声。

包拯收紧手臂忍不住也想笑,胸膛紧贴着公孙策后背突出的肩胛。
他才会怕呢。
这样好的时日里,他什么都不怕。

-tbc-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