吱地逃走了

【刺客列传】【钤光】速成:七天精通公孙钤的诱拐方法(3)

不想暴露陵光身份,公孙再不知道怎么喊他就编不下去了,随便取一个昵称好了,纯私设



第二天 白马非马


是夜,公孙钤坐在裘家客房的床上,身上换了簇新的长衫,脚上的伤被仔细包扎了。头发也被重新束整齐,房间里甚至还燃着香丸。
门被轻轻推开,少年换了另一身紫衣在若有似无的香气里走近。
“你还好吗?”
“不好。”
少年笑容淡了淡,坐到床边。
“你对我的身份,就没有什么猜测吗?
就算他们相信我身上的擦伤与你无关,也不妨用一个平民的性命,来避免泄露裘家弄丢过我的事情。”
这段话不长,少年却说的很慢,一字字软软地滑进公孙心里。
“我本想送你回家后跑远些的,但是我忘记自己太容易被找到了。”
少年抬起衣袖凑到公孙鼻子下,那是一种特别的熏香,清丽却不似花果,庄重又雅逾沉香。
“只有高贵的身份能够救你一命。”
“你……”
公孙有点被沉迷于少年身上的香味,拉住袖子往上凑到了胸口,一直绷紧的神经开始放送,眼前的光影也开始晃动变暗。
少年没有推开他,而是自然而然地拂上他的后背,任他抱住自己。
“身处高位不愿受其束缚,却害得你卷进裘家的事端。这一次我欠你。”
公孙渐渐听不见少年的声音,沉没在柔软的衣料和拥抱中。
有推门而入的声音传来,步子似乎是白天佩剑的少年,他唤了声抱着公孙的人。
“瑶瑶?”
被呼唤的少年点了点头,放下公孙钤,拨暗了油灯。
“我们出去说”,他的声音那样轻。
瑶瑶……是他的名字吗?

陵光关上门,看月下从小的玩伴。明明比十三的自己大三岁,却已经成熟得像个真正的将军、肖似他的父亲。
“让裘老将军担心了。”
“爷爷被吓坏了,如果你有什么损伤,侯爷怪罪下来裘家谁也承受不起。”
陵光嗯了一声,一小段沉默后对面的人换了语调继续说
“我也很担心你。”
“裘振……”
陵光只能含糊地喊着同伴的名字,将严厉的威胁吞进了腹中。
难道不同意我父亲天璇侯称王,就不惧降罪吗?
裘振摸了摸陵光的头顶,“下次你要去哪都可以叫上我的,偷偷去也行。”
“哪都陪我去吗?”
嗯,都陪你去。

评论(5)

热度(7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