吱地逃走了

【刺客列传】【钤光】速成:七天精通公孙钤的诱拐方法(4)

你们就快发现了吧,陵光小朋友不是去裘振小朋友家做客的,他要用特殊的方式说服裘家支持父亲称王的举动……
昵称可爱吗?取自家楼下的圆脸小正太的名字~


第三天 君子如兰

“之前冒犯了”裘振抱拳道歉,依旧站得笔直。坐在床上的公孙钤也下意识地挺直了腰。
“没事,多亏了裘家的医生,脚踝也消肿了,还没说谢谢你们呢。”
“您身份清贵,能帮上忙是我家幸事。流落至我裘家所在黎南山也是一场缘分,如今不适合长途奔波,可愿意暂时寄寓,裘家必奉为上宾。”
“哈哈这就不用了”公孙心里冷汗流了一地,一万个不敢再和这些人有所牵扯,“我从哪里来的就回哪里去的好——”
“裘家藏书万册任君阅览。”
“这…”
“族学中有数位学富五车的夫子,你若留下来自然和我们一样进学,身份之事也不用担心,公子他说你是大儒后人你就是。”
公孙还是摇了摇头,“我不能答应”
“子曰要盟也神不听,为保性命,事急从权可以撒谎说自己是士族子弟。但我如果为了读书,用假身份欺骗你们,非君子所为。”
裘振一时语塞不知如何接下去,门外却传来拍手声。
“说得好。”陵光推门而入。
“瑶瑶!”
裘振听到这个称谓握紧了剑柄,陵光却没有反驳而是笑着点了点头。
“君子气象,恰如是。等你脚伤好了,我会让人送你离开这,重新做回公孙钤。”
“谢谢你。”
“不过裘家族学里有几位真才实学的老教师,我也正要去听听课,要不要一起去看看?”
陵光向公孙钤伸出手。
公孙钤愣住了,今天陵光又换了一身衣饰,他仿佛有许多这样紫色的衣裳,今日的外褂由三种不同紫色深浅的衣料层层叠叠累成,正衬少年莹白的脸颊。陵光笑得克制,只露出一点贝壳般牙齿,眼睛却弯成了一双新月,闪闪发亮。
公孙钤心里那个词汇贫乏的句子又冒出来了,你真好看。
但他没有说出来,只是紧紧握住了陵光递给他的手。

“如今钧天朝风不振,王道衰微,正是我辈读书人奋起报国之时。不可徒读圣贤书,不观天下事啊。”老夫子拿着竹简说道。
底下的裘家学生,包括前来旁听的陵光三人都点了点头。
“往常都是我与你们讲这时事,今日不如由你们来和老夫说说吧。就以近来天璇侯意欲称王为题。”
陵光目带疑虑地看向裘振,裘振摇了摇头表示不知情。
“那么就由老夫的窗外弟子公孙钤你先说吧。”

所有人都转过头来,看向坐在最后的公孙钤。

评论(5)

热度(68)